Friday, January 6, 2012

《缠缠,转转》

夕阳的余晖
为四壁绘上万道金光
你没有闪躲,一样微笑着
晴朗的天下起了微雨
风铃声在耳边絮聒
忆起曾经与你相拥的风帆
芬芳的余味
不属于茉莉薰衣草

你拖起行李,走出我的少女机场
就在地图的另一端
时钟里不会有遇见你的偶然
也许我已在你的画框中褪色
也许我只是被你遗忘的一个名字

沉默的心还环绕着你的情丝
像地球绕着太阳
转啊转,缠呀缠……


PS : 2010年写这篇诗的时候,觉得它是个佳作!现在读起来…怪怪的…Strange Looks能上登学海,也要 多谢辛老师从中三开始栽培。诗中的‘你拖起行李,走出我的少女机场’,被称让整篇诗歌变得有生命力。当然,这句是辛老师想的~哈哈Hyper


写诗最重要是含蓄。一片特优程度的诗,会让人看不懂,而需要更深入地了解才能明白诗人想带出的含义。Smile(辛老师留给我的忠告,有点忘了。希望没有把有点模糊的记忆表达错误…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