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6, 2014

Ep 1 February Getaway!

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我回来了!
这次回来就带了一些新鲜事和读者们分享。
对我来说,这真的是一个很新鲜的经验。
由于我现在处于非常闲的时期,又碰巧家人有空闲的时间
所以我和家人们就去了一趟沙巴。
来个沙巴之旅!

我们计划得蛮匆忙的。
决定好了就订机票,过后的行程就交给我爸处理。
这次的旅程是4天3夜。
我把它归为不三不四。
不长也不短。
就这样,我今年的其中一个resolutions就这样被打勾勾了!

24-02-2014
沙巴之旅之第一天之空中飞人之长鼻猴与萤火虫!LOLLLLL

在这一切开始之前,先附上一张很random的我!
哈哈哈

我们一大早就去了槟城搭飞机。
因为塞车的缘故,让我们差点迟到!

从槟城去Kota Kinabalu需要3个小时。
我们坐到屁股和背都酸了...
要睡又不是很能入眠啊!
很torture啊!

在飞机上太无聊,就拿起相机乱拍照。

这是什么岛啊?

这个应该是KK城市!

KK 机场!

到了KK机场,我才觉得槟城和KL的机场好好哦!=.=

之后我爸和导游们就来接我们了!
上了旅游车就吃了当地的鸡饭和lemon水。
感谢爸爸为我们准备的食物!


机场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的地方是2个小时的车程。

话说,我吃的时候还很开心啊!
可是过了不懂多久,我就开始晕车了。
很辛苦的啊!
沙巴的路又很崎岖不平!
早知道就不在车上吃饭了。

之后在一个休息站休息,我就下车走走呼吸一点点新鲜空气。
就这样顺利地在3PM到达了Klias!!


这里应该算是郊外吧?
人烟特别地稀少。
要进去里头就要走这一段很长很长的小路。






尽头就是这样的餐厅,我们就在这儿享用了已经准备好的差点。
边吃就边聊天。
导游竟然和我同岁,人家已经是导游了啊!
我什么都不是啊。 >,<

因为要等5点钟才出发,所以我们就去周围绕绕看看。
这里其实就是红树林。
待会儿要乘船去看长鼻猴。


我亲爱的哥哥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
红树林的河流的水都是这个颜色。
红红褐褐的。
导游说虽然河流的颜色看起来和肮脏,可是这些水是很清洁的。
因为红树的根还是叶子和水会产生什么化学作用,
就把河都染成红褐色了!


这些就是待会儿要穿上的救生衣啦。

五点时,我们就出发去看长鼻猴了!
长鼻猴很怕热,所以越迟去就会看到越多猴子。
如果前一天下雨或者是天气阴阴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很多哦!


出发前来张大合照!



这是另一个导游,总共有两位!




和红树林的合照。



这就是长鼻猴啦!
因为距离太远,所以拍得不是很清楚。
可是我们用望远镜就看得很清楚哦。







我们很幸运,当天就是天阴阴,并不会很热。
也看到了很多猴子。

因为是近距离接触,所以特别地兴奋!
看到猴子的时候不可以发出声音吓跑猴子。
就静静地看他们坐在树上吃东西。



在河上游荡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就要回航了! 哈哈
晚餐时间到了。



在回去的途中欣赏了很漂亮的日落。
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日落。
真的很漂亮。







亮着灯的就是我们的‘码头’ 了!


7点,我们有乘船去同个地方看萤火虫。
我没看过萤火虫啊!
太兴奋了!
就这样我们在黑漆漆的河上寻找萤火虫。
因为没有任何光所以我也拍不到照片。

那里的萤火虫很多。
树上一闪一闪的,密密麻麻的白光。
比圣诞树还漂亮!
虽然拍不到,可是我上网找了类似的景象!


就是这样!太漂亮了!
加分的是那晚的星星特别多!
繁星啊!
多得数不清啊!

就类似这样的天空!
可是我觉得比这张照片里的星星还多!

那时候,船夫捉了一只在我们身边飞过的萤火虫。
我把它放在掌心,就真的好像得到了天上的星星啊!
完全感受不到它在走动。
只看到一粒光在那里动来动去。
太棒的经验了!

之后导游说萤火虫不可以放在人类的手上太久。
所以我们就立刻放走它了。


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。
又坐了2小时的车程回去城市。
在酒店休息一下就去附近的街道走走。








睡前来片roti canai! 
我最爱的食物!

☺ 长鼻猴,红树林,萤火虫


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海岛了!
是很漂亮的岛屿哦!
Stay tuned!! 


No comments: